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增强居民学法用法意识,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社区行

时间: 2021-11-18 09:28 来源: 大武汉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普及《民法典》,深入宣传文旅行业法律法规,11月17日上午,“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社区行”活动在韩家墩博学社区举办。居民纷纷“点赞”:“活动非常好,让我们了解到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也对不合理低价游提高了警惕。”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文旅普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案例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武汉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游客出游维权手册》等相关热点知识。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现场还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国家宪法日”,提升群众对国家根本大法的认识。为助力武汉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现场还开展武汉传统文化和旅游路线的宣传,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同时也向居民宣讲邪教危害性以及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引导大家关爱家庭、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

在文旅普法宣传咨询台前,来往居民被咨询台上摆放的各类普法宣传资料所吸引,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将普法资料带回家。“拒绝‘套路贷’‘校园贷’,民法典禁止高利房贷”“公证遗嘱在先,书面遗嘱在后,以最后有效遗嘱为准。”……居民卢女士看着“《民法典》能为你解决这些问题”的宣传单页念出了声。

“宣传单页内容很好,将我们想了解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提炼归纳,让人一目了然。”“百元一日游?警惕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三亚?老人们被骗20多万!”居民林先生拿起《游客出游维权手册》,驻足观看起来,林先生说:“这个手册很实用,我要带回去给家里老人学习一下,让他们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合理低价游。”

来自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在现场向大家介绍,目前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已经成为“红色+法治宣传基地”。2021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宣传点已开展4期线上线下普法宣讲活动,邀请相关文史、法律专家等,引用红色革命经典,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法治进程。有居民表示,一定要找机会前往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参观。

通过“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社区行”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低价游”等问题旅游产品,努力提升群众旅游安全防范风险意识,使我市居民和游客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接下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继续创新文旅普法新模式,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各类文旅普法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依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和水平。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