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失信“帽子”如何摘?武汉市文旅局为企业开启“信用修复”培训

时间: 2021-07-23 11:09 来源: 大武汉

失信“帽子”如何摘?律师、专家现场答疑,并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7月21日上午,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2018年受文化类行政处罚的5家失信网络文化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信用办负责人员、法律顾问及失信企业一同参会。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诚信社会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落实“信用+监管”工作,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联合对失信企业引导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帮助企业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这在全省文旅行业当属首例。

培训课堂上,湖北赞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菲进行主要政策问题答疑、相关法规政策宣讲。王菲介绍,企业失信行为分为严重失信行为与一般失信行为,其中,涉及一般失信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最短3个月,最长一年;涉及严重失信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最短6个月,最长3年时间。进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可以通过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资料、公开进行信用修复承诺、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课程等多种方式进行,完成相关要求获得通过后即可从“信用中国”等平台撤下失信信息。

如何进行信用修复?市信用办信用平台汪佳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告知企业如何登录网站操作,完成在线培训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等。市、省和国家三级信用平台将对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失信修复成功后,企业失信信息将于一个工作日内撤下。

现场答疑环节,企业代表李女士询问,有人曾给自己打电话,声称可以帮助解决信用修复问题,但需要交费。市信用办答疑,“信用中国”信用修复全部为免费操作,建议按照培训讲解自行操作。还有企业代表询问,网络文化企业最初是由原武汉市文化局颁发的许可证,现完成工商注销后,是否还需要完成文化许可证的注销备案工作?答复为“需要到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审批窗口(电话65770140)咨询并提交注销许可证的申请”。

“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信用修复渠道和具体的解决办法,全方面、多角度的服务企业信用成长,更好地促进了企业发展。”李女士说。失信企业纷纷表示,他们将依规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修复材料,等待复核。信用修复成功后,按照“谁认定、谁移出”原则,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做好动态管理,并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信用部门,为相关企业办理移出手续。“以信用促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通过企业信用修复服务能更好地助推武汉经济发展、构建诚信环境氛围,对于推送我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