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支队成功举办“4.26”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0-04-27 16:20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集中展示省“扫黄打非”及文化执法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市支队根据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的要求,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在武汉剧院举行“4.26”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勋标同志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省反非法违禁处处长李府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版权处处长曾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叶鹏等同志出席活动并接受了直播访谈。

4月26日上午10“4.26”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正式开始,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和识别常识,并对武汉市查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现场销毁,当场销毁图书26万余册、音像制品10万余张。

销毁活动后,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斗鱼“网红党支部”主播对受邀的出版单位负责人、印刷企业负责人、发行企业人负责人、学生家长进行了现场采访,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省新华书店现场发布了2020年“绿书签”网上专栏、实体专柜设置、优惠购书流程等内容。

集中销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全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并与广大市民开展互动活动,网络互动人员达60余万,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扩大了“扫黄打非”及文化执法工作社会影响,取得了较好地社会效益。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